Tuesday 10 July 2012

惊险万分的生产经历 - 上

还记得我所说过的孕39周发生的脐带绕颈事件吗,由于Selayang Hospital 给我的产检日期是六月18日,这时,刚好我妈也提前来到吉隆坡了,所以我妈就陪我到医院去产检了。政府医院就是政府医院啦,虽然我很早就到医院了,但是也花了三个小时左右才有机会见到妇产专科,还有见医生的时间却是短短的10分钟而已,由于我拥有Klinic Kesihatan的推荐信,所以不需付费!在这里,妇科医生告诉我脐带绕颈是非常普遍的,所以不是一定要开刀的,所以医生建议我先尝试自然产,如果出现紧急状况才开刀。还有就是我之前喝糖水检验不过关,所以不能逾期生产,而必须安排我于隔日,也就是19日住院,20日必须进行催生。看了医生后,想到我第二天就必须入院,所以我就先载着我妈去找我的堂姐,我这位堂姐住在附近而已,但是我却不知道她人长的什么样,所以就算遇见,我也不晓得她是我的堂姐(当然年龄是一个很大的差距啦,她和我妈年龄差不多)!



(网络图片)


由于第二天的我必须入院,我决定第二天一早要到巴杀把坐月子的食材给准备好,以便还没回家乡前有东西吃,然后再去庙里拜拜(正好五月初一嘛)。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早上八点多,小丰爸出门做工后,在我吃完早餐,慢吞吞的看着报纸,催促小丰吃着早餐时,感觉下体湿湿的,还以为是漏尿了,赶忙到洗手间里上个厕所,谁知道一坐上马桶,一堆水漏了出来,心想不妙,羊水破了!赶快通知我妈,连忙帮小丰换上了校服,拎了生产包包,牵了小丰带着老妈子出门去医院咯!由于小丰爸的工作性质没办法回来送我到医院,我也只好自己驾着车送小丰到学校后,就和老妈子一同去医院。一路上我还必须忍着时不时来的阵痛,还有上班时间大家赶路时的左右汽车夹攻,还好一路平安的来到医院门口。抵达医院后的另一个难题是没有停车位,所以我只好要求警卫让我把车子停放在医生的停车位,好让我下车去生产哦!


进到医院,实习医生检查后发现我已经是开了3指了,后来住院医生帮我开到了四指就把我推到了产房等待生产,而这时我也要求护士把我妈叫进来,可是我妈马来文不灵光,不晓得护士是在把她叫进来呢!后来进进出出了几名实习医生,而其中一人是华人,我就请他把我妈叫进来。这时的我虽然时不时会有阵痛,但是还是可以忍受,所以还可以跟我妈轻松的聊天,还把绑在肚子上仪器的用处告诉我妈,读数比较低的是阵痛指数,而一直保持在130以上的就是宝宝的心跳了!






待续。。。。。。。

3 comments:

  1. 哇!羊水破了还要送孩子去学校再自己驾车去医院!如果是我,一定脚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光临,喜欢你那篇哺乳血泪史!

      没办法哦,我妈那时已经乱了阵脚,而且她的驾驶技术只可以在小地方驾驶,如果我还不镇定,那我可能在家里生了啦!哈哈!

      Delete
  2. 阵痛还得驾车送孩子去学校,再塞着车去医院。。。。厉害!==!
    难怪收到你的消息的时候感觉很忽然,原来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