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12

惊险万分的生产经历 - 下

延续上篇。。。。

进到产房的我,由于阵痛指数不很高,基本上我都还可以忍,所以和我妈还有说有笑呢,一点都不想要生孩子。妇科医生在10点多进来检查时,发现我的子宫过了两小时还是4指,而羊水是一直在滴滴答答的流,唯有下令如果到了12点还是没开,就必须吊水催生了。而医生问我有没有需要打止痛针,我都说不需要,因为我已经5年了,才有机会再次阵痛,所以我要好好的享受阵痛!哈哈,是不是有点自虐呢??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一转眼就到了12点,我让我妈先去吃饭,由于害怕我突然会生孩子,我妈不敢离开太久,一会儿就又回到了产房。同时我们也听到无数的小宝宝已经出生了,可我的子宫到了12点也只开了5指,结果我必须开始吊水催生了。这时我隔壁产房的孕妇要求用 epidural,所以实习医生也进来问我要不要,当然我还是那句不要啦!因为说实在,那时还不是很痛嘛!

下午两点,医生换档时间,新的妇科医生来了,查看之后,嘢,才再开了一指,过了六小时的阵痛,我尽然才开了六指哦!看来真的是太久没用了!哈哈,谁说生第二胎很快的嘛!后来医生决定加强我的催生药了。可是这一次加强的药,似乎对我一点影响也没有,因为到了三点半,我的子宫还是六指而已!这时,医生再次加强我的催生药。半小时后,要命哦,这下我的阵痛真的要人命哦!而这时我也赶快打个电话给我老公,要他快手快脚的赶来医院!就在我一阵一阵要人命的阵痛来临时,我终于败给了疼痛,要求医生给我一剂止痛药了。这一个决定也给妹妹带来了危险,因为止痛药打了下去后,我开始昏昏欲睡了,可是这时突然一群实习医生也跟着进来了,因为妹妹的心跳也跟着开始放慢了,由于我有点神智不清,很难抬起头来看妹妹的心跳指数,所以从妈妈的口里知道了原来妹妹的心跳开始往下掉,所以吓到了实习医生们。由于我早上清醒时还告诉我妈说宝宝的心跳指数是不能低过120的,所以当我妈看到心跳指数掉到110左右时,吓了她一跳!而实习医生们则想尽办法要把妹妹给弄醒,好在弄了几次(让我翻来翻去的摇醒妹妹),妹妹的心跳终于回到正常了!

下午5点,医生开始准备接生了,因为那时我已经痛到不行,而妹妹的心跳也上上下下的(心跳跌到100左右)把我妈给吓死了,所以拼命的帮我念经保平安。5点15分左右,我老公终于抵达医院了,所以我妈也跟他换班,就在我老公刚刚踏进产房没多久,实习医生们就说好了,可以开始把妹妹推出来了,还好我推了4次,妹妹就出来了,哇的一声,还好她有哭了!所以我一直认为妹妹是要等爸爸来看他出生哦!但是由于妹妹出来时脐带绕颈一圈,所以脸变蓝色了,但是当时由于nursery没有空间,所以妹妹不是马上带出去,而是在我身上躺了一会儿才又接生护士带出去处理呢!这时我又是另一轮的痛,因为帮我接生的实习医生才第二次接生,所以不太会缝合伤口,而由于我的伤口是撕裂上面而不是往下裂(因为妹妹比预期的体重大得多了),所以缝合需要一定的经验,而这个实习医生又没缝过这样的伤口,还要其他有经验点的实习医生和接生护士的指导,而有时缝错了,还要把线给拉出来再缝过,可想而知有多痛啦!

经过了许久,当护士把妹妹抱给我时,才告诉我说,妹妹刚才吸了氧气,好多了,不过回到病房后一定要注意妹妹的脸色,如果脸色变的更蓝,一定要通知医生,好在妹妹回到病房后脸色慢慢的有蓝色变回了粉红色,才不再令人担心!






7 comments:

  1. 拿小丰抱住妹妹那张来对比,兄妹看来很像。

    看你写“我要好好的享受阵痛!”...很伟大的妈妈,还趁机会享受女性“专有”的感觉。你那个缝合伤口的经验也够可怕了,换成是我...我想我会要求不继续让实习医生去做了。不过也不晓得可以要求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他们俩的确蛮像的,连出生时都像哦!不过都像爸爸多点!

      哈哈,我想我有自虐症吧,不然那里有人会觉得那是一种享受哦!

      Delete
    2. 哦,由于我所选择的是全政府津贴的,所以没得选医生,也不能要求换医生咯,不过如果那个医生做错了,那些senior 实习医生会骂帮我接生的医生的(小力点啦,产妇会痛的,这样啦),只是耳里听到他们这样讲,会感觉更痛而已!

      Delete
  2. 恭喜,恭喜。小公主诞生了;)

    哥哥妹妹长得很像;)

    ReplyDelete
  3. 妹妹显然比哥哥有分量得多了,哈哈哈!
    看到你缝合伤口的过程,顿时起了鸡皮疙瘩>"<
    这也是我打死都不去政府医院生产的原因!
    现在伤口如何了?复原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妹妹的确比哥哥有分量得多咯,18日产检时还以为会像哥哥一样的重量,哪里懂出来时多了有正400gram!

      哦,我的伤口一星期左右就好了,后来是我的痔疮痛到要命,还痛了我两个星期多才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