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ly 2012

乖乖的哥哥!

由于我回到家乡坐月子,所以也是第一次离开小丰哥哥那么久,基本上我们是隔了两个星期才见上一面的,不过我们每天晚上都会通电话,那样我才不会让小丰哥哥觉得我遗弃他哦(目前为止他也非常明白我必须花很多时间去照顾妹妹,尤其是妹妹住院时他已经了解到这点了)!

现在虽然隔了两个星期我们才见上一面,但是每当爸爸要带他回去KL时,他也不会扭记说要跟着妈咪(我们之前一直很担心这个,因为他从来没有离开妈咪身边那么久呢!),爸爸说上车了,他也乖乖的上车,还告诉我说因为他星期一要去学校,所以不能陪我了,所以说决不能小看小朋友的独立性!

最近这两天,我发现小丰很爱说故事了,每一次打电话回去,都要向我说一或两则的故事,有的是自创的(都蛮有文路的哦!),有的是我曾经和他一起读过的绘本。昨天就跟我说了《小猫咪咪玩皮球》和龟兔赛跑(这个用英文讲的- 当然是参中文啦)的故事.



(图片来源:http://tw.myblog.yahoo.com/skin_skin520/article?mid=4939&next=4702&l=f&fid=64

小丰哥哥自创的故事里头呢,通常是和日常生活有关的,我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了:
有一天,小孩子(有时这个小孩子是有名字的,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叫做小孩子而已)回到家,看到妈妈,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然后妈妈就对小孩子说:你很乖,妈妈买玩具给你。(这点我不认同啦!)然后妈妈也说:小孩子晚上不可以迟迟睡觉,不然会睡不着!
那,这样就讲完一则故事了!



2 comments:

  1. 小丰很乖哦~当了哥哥就不一样了,很棒! 你在那里?? 回到KL了吗?我要去找你和你家的妹妹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当了哥哥真的很不一样叻,成长了很多!

      我还没有回KL,应该8月头才会回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