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rch 2012

怀孕二三事


自从怀孕后,开始想起以前怀孕小丰时的情景呢。由于现在已经6个月了,也已经知道是妹妹了(当然我老公很开心,但是身为哥哥的小丰就很不爽下,因为他原本以为会有弟弟来陪他了),所以对于怀孕两胎时的种种分别一直都很想记录下来,所以就趁这个机会好好的记录吧!

怀孕第一阶段:


 刚怀孕小丰时,可能年轻体壮,那时根本不知道自己怀孕了,还可以和老公一起去爬大汉山(可能这样,因此小丰现在是个大汗山吧,一流汗就整个头湿湿的,还有超好动的性格!),回想当时,还真的不知天高地厚,在爬山的当儿不知跌了几回,还要背着10公斤的背包爬了65夜,过了7次河呢!结果回来后才发现为何大姨妈没来,用了验孕棒,才知道自己怀孕了。而去看妇科时,还真的是怕宝宝是否安全呢,结果哦,医生要我别担心,是我的就是我的,怎样也不会跌出来的,如果不是我的,要怎样安胎都没有用的。所以我就这样的安心着等着小丰的来临了,所以我说小丰是个坚强的孩子,在妈咪肚子里,最危险的第一期,被妈咪摇来晃去的,都稳稳的粘在妈咪肚子里!不要以为这样小丰会乖乖的不捣蛋,后来他还是让妈咪我吃又吃不好,睡又睡不好,原因就是超严重的孕吐啦!那时,看了医生,证实怀孕后,我就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孕吐!真的是不好受啊,吃什么,吐什么,搞到最后只可以吃白面包和喝葡萄糖水!

至于现在肚里的妹妹呢,除了在开始时有出现下背部酸痛(医生说是流产迹象),每个星期需要打一记安胎药(屁股打针,打到肿)加上吃阿斯匹林,然后再多多瘫在床上,就这样我过了三个月的怀孕第一期.这段期间虽然没有出现孕吐, 但是每一天都会提心吊胆的, 害怕会再一次流产, 所以每个星期都很期待去妇科打针, 因为医生会照超音波, 那就可以很肯定的看到宝宝, 也就比较心安了.


怀孕第二阶段

怀着小丰的第二阶段,也不是那么的好过,因为咳嗽了差不多一个月半,医生是看了又看,但是都没有好转的迹象,一直到回到家乡看中医,才好多了呢!那时还是需要每两个星期,就要和老公驾个三小时半的路程回去看中医,每次回来吉隆坡,脚就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呢,现在想起,还真的怕怕呢!而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中期时,可能吃了太多芒果,结果体重就在一个月之内上升了4公斤,还记得那时(差不多6个月时),我的一位很久不见的朋友,一见到我就吓了一跳,因为我肥的太厉害了,连手指都肿了起来,我感觉自己肥的跟猪八戒没两样耶!



至于现在的小妹嘛。倒是没给我多大的麻烦,不过在刚进入第二期时,给了我一次怀孕最痛!那时正是新年期间,可能吃的fibre不够,所以出现严重的便秘,然后就出现了痔疮!啊那个可是我第一次出现痔疮哦,真的是有够痛的,,,睡都痛!我的妈啊,比生了小孩的伤口还痛呢!看了医生后,由于是孕妇,就只能搽药,不能吃药,然后就等它自己消失,结果等了将近3个星期,这个最痛的家伙才离我而去呢!还有就是前阵子被老板传染了感冒,结果看了几次医生,而我的妇科医生给了我比较强的感冒药吃了后,两个星期就好了!不过,由于我在政府医院检查血糖值不过关,所以现在政府医院就要求我每个月作血糖值检验,一天要插手指4次,但是可能由于我这次受了上次怀孕的教训,所以都比较照顾吃方面,所以血糖值一直都是美美的。现在我比较担心的是,妹妹出来后晚上会不睡觉,因为我发现她哦,钟爱在晚上我睡觉时活动,有几次还把我给踢醒了!看来得好好的调教调教了!



现在的我,才要进入怀孕第三期,所以接下来的怀孕第三期,就待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