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rch 2012

小丰的古灵精怪篇


这次的回乡, 我的家人都感受到了小丰的改变,其中就有
  1.  比较独立了,不再那么粘着妈咪了,也可以在没有妈咪的陪伴下独立完成一些事情了
  2.   更加的古灵精怪了

要说这古灵精怪嘛,这就给几个例子吧!

话说年初夕晚上,派完红包的大人们就守在电视前,小丰也觉得无聊,看到地上的摩多车钢灰,二话不说就往自己的大头上戴,那时我也没注意这小家伙在干嘛。后来他竟然就在电视前表演驾摩多了,还有emmm…emmm..的摩多加油声和手势,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哦!惹得全家哄堂大笑!



年初二,下午时分都是小朋友们运动的好时间。在婆婆家,小朋友的最爱就是踏脚车了!由于婆婆家的脚车不是大人款式的,就是二轮车了。小丰只会踏加了两个小轮的脚车,所以只好等人载了,由于妈咪挺着个大肚子,所以这个任务就由姨姨来帮忙执行了。这天姨姨就像平时一样的载着小丰,当转到婆婆家后面一排的屋子时,小丰看到一位哥哥蹲在沟渠边,好奇心驱使下,他和姨姨就出现了以下的对话:

小丰: 姨姨,那个人在做什么?是不是在抽烟? (我姐姐告诉我, 当时是隐约看到那人在抽烟.)
姨姨:不懂,你问那个人啦!
小丰:Gor Gor,你在做么?抽烟啊?
那位哥哥听了,不好意思的回头望了他们一眼,点点头.
小丰:阿姨,他在抽烟喔!
阿姨:抽烟好不好?
小丰:不好咯! (即刻回头, 对着跟在身后的表姐喊) 恩恩姐姐, 叫那个gor gor 不要抽烟啊, 抽烟不好的!

说着时,我姐姐尴尬极了,因为小丰那把声音,不用后面的表姐传话,那个哥哥应该都听到了!哈哈!不过我倒是为他的英勇表现而自豪呢!



年初三,由于爸爸在年初二就先启程回到吉隆坡了,所以妈妈冲凉或作其他事时都是姨姨帮忙看着小丰的.这天刚好妈咪在晚餐时间要先冲凉(家里人多,要冲凉是要排队的,那时刚好排到妈咪),小丰就跟着姨姨们一起吃饭了.而捣蛋的小丰就开始不正经的吃饭,以为妈咪不在,没人治的了他,开始玩起饭来,姨姨看到了,说了他几次,要他好好吃饭,他就是不听,结果姨姨生气了,不让他吃饭,而把他的碗拿到饭桌的另一端.据姨姨告诉妈咪的是,当时小丰有点生气,也有点要哭了,原本看着姨姨,好像是要求饶,但是看看下,决定不求饶了,反而直接钻到桌子底下,直接爬到桌子的另一端,继续吃他的饭,这时我姐还真的是无言啊!

3 comments:

  1. 小丰要当哥哥了,所以自然就成长不少。希望他可以爱护/保护妹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希望他做得到啦,因为他的醋劲很强咯,我怕他到时候会打妹妹而已!要叫他向XunXUN多多学习!

      Delete
    2. 我相信小丰是很棒的哥哥,也对你们的教育有信心。早早就要让他有足够的心里准备,而且妹妹出世之后,真的不能偏袒,也不能忽略小丰,这样他就不会出现嫉妒的现象。勋到目前还很疼妹妹,希望可以到永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