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rch 2012

第一次的听写


有时候,都觉得现在的小孩也蛮可怜的,像小丰将小(四岁八个月)就要开始听写了。而且那些字还不是简单的了。回想自己小时候, 没有读书的压力,那时的我都没有读幼儿园的,每天只是在玩乐中度过呢!可是现在的小朋友,多了读书压力,以前我一年级的程度都没有小丰现在幼儿园来的难呢!

还好小丰现在都有专心的听老师讲课,不然等他那懒惰的妈咪教他,他的功课一定赶不上其他人的。看,这就是第一次要听写的字:工,左,功.真的是要多谢他的老师呢,他写字时的笔顺记得很清楚呢!


小丰的第一次听写是在三月一日,而他的听写成绩是在三月六号才拿回家的,没想到他的第一次听写全对呢!他还很开心的拿到了老师给的饼干呢,然后还告诉我,班上只有三个人拿到饼干,因为班上只有他们三个人会写这三个字呢!哈哈,骄傲的他!(旁边是老师加的,由于小丰还不是很会掌握写撇和捺,所以老师再示范多一次.)



三月八日是第二次听写了,没想到他又再次对完所有的字啦,不过这次老师还没有把听写的成绩派下来,而是因为我上次忘了拍照,要求老师拿给我看得!不过最重要的是,他是否可以记得那些字,而不是听写过后忘光光了!

3 comments:

  1. 哇,小丰很厉害噢~阿姨给很多很多"赞"。。。现在的孩子真是不简单。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勋听写呢?他读了一年多幼儿园,还不知道什么是听写和考试。。。但是我觉得,这些都快要到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小丰虽然开始了他的听写,实际上他并不了解听写的含义.而我也没有特地要告诉他听写的意识,这样他的学习生涯才不会倍感压力!
      不过有一点我是观察到的,这间幼儿园的华文水平蛮高的,其他的语言科和数学课都还是属于基础班的,像简单的数字和语音而已!如果你考虑加强XUnXUN的中文,真的可以考虑这间幼儿园.

      Delete
    2. 对,你是对的。不要让孩子们觉得有压力,就当复习功课一样而已,即使错了也没有关系。这点,勋看得很开的:)

      勋现在还是很喜欢在这里上课,而且老师说今年会加强华语教学,刚刚才开始看到勋写华文字。所以我想再给大家一些时间,让勋慢慢喜欢中文。到了年尾才看一下是否需要转换幼儿园。其实,我也不需要勋的中文有多好,只要他以后上华小,可以看懂一些基本的中文字就可以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