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变化 2

开始了舞蹈的小丰, 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

由于看到他对于科学的喜爱, 还有就是他一向来爱问, 爱观察的小性格, 我又决定带他去看看我们家附近的一所教小朋友动手做科学的课程. 其实动手做科学这一个环节, 我一直想在家里和他一起做, 因为怎样讲他妈咪我也算是理科毕业的嘛, 科学这一环我是没有问题啦, 只是哦不太会用简单的词语来解释而已, 还有就是我是一个在职妈妈, 我所能拥有的时间不多, 晚上回到家,人很累了, 周末的时间, 一天用来打扫家里, 一天带孩子们往公园里钻, 两天的周末就这样消遣掉了, 所以只好把这件事交给别人来代劳了(懒人的借口永远是最多的啦, 为何别人做得到哦?! XD)!

第一次去参观那里的科学室, 小丰就喜欢那里了, 然后和老师谈了一下, 也觉得这个老师有很好的理念, 所以孩子交给他, 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哦! 这个老师原本是在独中教科学的, 由于他觉得孩子们要动手做了, 对于科学的了解和概念才会加深, 而不是只是依照书上写的, 背上来回答问题而已, 所以他才决定自己出来开一间以他自己理念为基础的科学实验中心. 这家科学实验室不久前才上了<东方日报>哦!

为什么说这个老师好呢?? 哈哈, 有原因的啦! 我发现他很关心学生的态度, 他会由科学的学习上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学习心态, 也会在适当的时候不吝啬的给与孩子们赞赏, 还有不阻止孩子们发问, 还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 也会很好的引导孩子去思考, 观察, 然后作出结论! 现在小丰学了有近五个月了, 虽然耐心有待加强, 不过可以训练他失败后继续尝试下去也是很好的. 所以现在小丰回到家, 要是我问他学了些什么, 他会开始告诉我题目, 然后说: 妈咪, 你想一下, 做么它会这样?! 哈哈, 反而我有时答不出来哦!






老师说由于五,六岁的孩子年龄小, 太多人的话会很难控制, 所以他们这班只有两人!



1 comment:

  1. “周末的时间, 一天用来打扫家里, 一天带孩子们往公园里钻, 两天的周末就这样消遣掉了”呵呵,原来你和我一样,都是这样过周末的^^ 我的星期六,从我早上醒来后,就一直忙到傍晚。。。还累过做工@@

    这篇东方日报的报道,我有看到。 个人觉得这个科学班很特别哦!

    对了,不知道方便给我你的电邮址吗??其实我想invite你来我的部落坐坐,大家可以互相交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