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曾在不孕路上漂流- Part 1

说实在的,我也曾走在不孕的路上还加上三次流产。说来还真的话长呢!

还记得五年前生了老大小丰后,我在八个月后又怀孕了,虽然不想那么快又怀孕,但是他/她来了,那就接受吧。没想到当时父亲离开了,肚里的孩子也在父亲丧礼后无缘了,那时由于没有任何资料,所以我也没有做小月子,结果呢身体变得很差。首先登场的是,每逢月经就来偏头疼加肚子涨风(大到像怀孕),反正整个人都病。脾气也变得很暴躁,那时的我,每天都看起来很糟糕,连老公都不想和我说话。

后来自己换了一份工作,也比较有时间,就开始计划老二了,但是却每个月失望又失望。我当时也向网友买了排卵试子,但是一直拿不到强阳,心想是不是自己有问题了,所以就去了家里附近的妇科检查,结果医生说我因该是没有排卵(什么也没验,只是超音波检查而已),结果我就这样傻傻的吃了2个月的排卵药。当时我也没有通知老公,结果还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是身体却更加的弱了,每逢月经到来一定会伤风感冒再加之前所说的。

后来我想应该补一补身体了,所以买了白凤丸来吃,但是每次吃了白凤丸,我就一定头疼,而且是痛到吐的那种,吃了几个月,顶不顺了,不敢吃了,唯有想起他的办法了。结果有从网上看到可以用中药调理,所以我就去找中医师了,当时中医师要我一边吃中药,一边量体温。吃着中药时,我的身体状况的确是好了很多,但是价钱就真的太贵了而且也没有达到我怀孕的目标,吃了半年的中药,我都快破产了,所以就决定停止中药调理了。

这样拖一拖,时间就过了两年,老大也三岁了,想想这样下去我真的没机会了,也常想要是当初没有流产,孩子也有两岁了,就很积极的找了很多资料,也自费去做了荷尔蒙检查,检查结果是我的荷尔蒙水平正常,所以我就开始认为是不是我老公也有问题呢,也一直认为他也该去检查了吧,如果要孩子,两个人应该一起努力啊,不能总是我在唱独脚戏,但是老公就一直认定他没问题,所以不原意配合,结果我们也为了怀孕的事大吵了几次。我说到后来也放弃了,开始倾向念经文来求子了,也看到网友说要为当初流产的孩子超度(当时还常常怪自己没好好的照顾自己,才会导致流产),心想反正也没什么机会了,就为流产的孩子做些事吧,那时正好靠近华人七月,所以我就在家里附近的孟兰会上为第一次流产的孩子照度了。

没想到在灵婴照度后没多久,我竟然毫无预警下的怀孕了,那时的我感觉是非常的不可思议呢!但是第一次的检查,医生就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了,因为第一次超音波只看到子宫膨胀,连小黑点都看不到,一星期后的检查,连子宫也萎缩了,那时我还是不相信,还想等多一星期,结果第三天后,我的下体流血了,唯有到医院去洗子宫了。由医院回到家,我和老公都抱头痛哭了,没想到我第二次流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