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anuary 2012

曾在不孕路上漂流- 完结篇

自从2008年开始到2011年三月,我总共经历了3次流产,这就表明我已经属于习惯性流产的一群了。因此我也开始放弃了对怀孕的奢望。所以我认为是时候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了。这时的我依旧去让马来人按摩,依旧念经,依旧吃保健品,加上自己做小月子两个星期。虽然还是很伤心,但是我在手术后的第二个星期就开始了瑜伽练习。我并没有到瑜伽馆学瑜伽,只是在书局买了瑜伽书和VCD,就在家里自行练习了,不过我以前曾在瑜伽馆学过半年哦。那时我的唯一目标是瘦身,没想到瑜伽带给我的却不单只是明显的瘦身效果,还包括了心情的转变和脑力的转变,让我不需要吃白蓝氏鸡精,头脑也可以转的快!哈哈,这不是我自夸哦,因为我的老板也这样说哦!

半年就这样过了,2011年的 10 月,月经迟来,体温超高(我已经没有每个月量体温,只是要来月经前,看看什么时候体温掉了,月经一定来),便秘超严重,自己觉得很有问题呢,开始吃些YOGURT来排便,也开始怀疑有点不对劲了,因为自从我开始练瑜伽后,我的月经从来都没有预期过的,而这一次已经预期一星期了,体温还在高企不下,大姨妈的影子看都看不到呢!在充满疑惑下,我买了一根验孕棒来试了试,结果竟然看到两条线,有点不可思议。第二天一早,再用大卫牌的验孕试纸,结果还是两条线。虽然当时非常开心,但是经过三次流产的我,是否可以保住胎儿,我和老公都怀疑呢。那时,我们没有即刻去看医生,而是等,等了两个星期后,完全没有不良的迹象后,我们才带着老大一快去看我们家附近的妇科看医生了。那时,我们完全没有告诉老大这件事,而且我们还是去一间之前没有去过的妇科,可是当我们进入妇科诊所,等待看医生时,老大小丰和我的对话是这样的:

小丰:(突然问我)妈咪,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来看BABY啊?
妈咪:(吓了一跳)是咯,你讲baby有美有在妈咪的肚子?
小丰:有!
妈咪:你喜欢有弟弟妹妹吗?
小丰:喜欢!(跑开了!)

我老公听了我们的对话,都吓了一大跳呢!我想小丰应该是由我们大人的对话中猜到了这件事吧,现在只是向爸妈证实他的猜测对不对而已,所以说实在不能低估小朋友的细心呢。
看了医生后,实在有够不爽的,哪个医生一听说我曾流产三次后,竟然说我们看看胎儿有没有在,验了超音波,看到小小但是不清楚的黑点(那个医生的超音波有够模糊的),也没有要看心跳,就直接说啊,再等等看吧,不过希望不大啦!真是的,这是什么医生嘛!我老公当时还说这是专业的劝告,我们应该尊重他说的话。但是当时的我很不服气,因为我对这一次的怀孕有着一定的信心,所以我一直认为应该要看别的医生来判断那个妇科所说的话。

看了医生后的两天后,我由于之前工作的劳累,病倒了。这次我先去了公司的诊所看医生,同时也告所我的医生关于那个妇科的事。没想到这位女医生也建议我看别的妇科。就这样我也决定了看新的妇科医生。还记得当时我是walk inPantai Hospital Bangsar的,那时恨多医生都有appointment而不要看我,后来才找到现在的医生。这位医生是属于半退休的状态的,年纪蛮大了,但是却是很细心的一位医生。他听了我的经历后,让我做了一些检查,还包括了验血,以便了解之前流产的因素,当他照超音波时,也看到了胎儿小小的心跳,因此他认为蛮有希望的,也因为我之前的经历,这位医生要求我拿假,在家尽可能的休息,然后每个星期打一记安胎针。结果我也觉得孩子得来不易,因此拿了六个星期的hospitalisation leave在家休养。还记得当时每次上厕所都提心吊胆的,怕在上厕所时看到血迹,然后每天的日子都在念经中度过。每一个星期去看医生,都很怕医生会告诉我坏消息,好彩我平平安安的渡过了3个月的怀孕初期,真是感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现在的我即将进入怀孕5个月,希望宝宝健康成长,爸爸‘小丰哥哥和妈咪都在等待你平安来临!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