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2

结束了KidQ的daycare生涯!

自从小丰满两岁后,他的保姆就不太想要照顾他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小丰不太喜欢去,还有就是他比较好动,因此他的保姆必须花很多精力去看顾他,所以当他满两岁时就一直询问我什么时候会让他到幼儿园或托儿所去。而这时,水晶也开始了宇哲的托儿所生涯,在水晶的介绍下,我们去了宇哲的托儿所参观,也相当满意那里的环境,就决定让小丰也到同一所托儿所了(我也因此认识勋妈)。哈哈,还真的感恩呢,可以让小丰有着这么好的玩伴:勋和宇哲!
不知不觉,小丰在这所托儿所也呆了有两年半的时间了,而这所托儿所也由原来的华人院长改为马来院长(小丰是更喜欢现在的马来院长-Teacher Zee 呢!),当然当中也牵涉到很多的变化啦!那些我就不在这里讲了,当然如果要更了解这间托儿所,也请光临水晶的部落格,她写了很多关于孩子们在KIDQ托儿所的快乐时光!
踏入今年,小丰即将满五岁了,由于他会到华小就读小学,所以他爸爸和我就决定让他到比较正统的幼儿园开始正统的教育了。刚开始时,我们为了让小丰有个快乐的童年时光,所以他只是在正统幼儿园读半天,而下半天是回到KIDQ。这样的安排,小丰的确可以接受也非常享受,但是我们却面对着一个难题,就是做功课,而这也是我们最头痛的地方了!因为他的托儿所是以玩乐为主,所以他没有养成在托儿所完成功课的习惯,所以差不多每个周一到周五都面对写功课的难题!


就在小丰患上手足口症后,他的托儿所由于出现 outbreak 的现象,所以必须关闭一星期,而由于我在小丰手足口症期间已经拿了一星期的假期照顾小丰了,所以只好安排他暂时留在幼儿园里一整天直到托儿所开放为止。就在这个星期里面,我和小丰爸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呢,主要的原因就是不需要在家督促小丰写功课了!哇哈哈,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轻松,而小丰也可以在家尽情的玩乐,不需要面对我们又哄又骗,有时又打又骂的完成学校的功课!所以打铁乘热,我们就决定干脆让小丰留在托儿所了,而我也答应小丰说如果他想念KIDQ 的朋友们,我也会带他回去那里玩耍的,但是可能是一个月一次,而也由于他的自由活动空间变少了(我始终认为小孩子要有足够的活动的空间),所以我现在每个星期都会带他到公园玩,所以也让他停止了很多的投诉!就这样小丰也停止了他在KIDQ的托儿所生涯了!

3 comments:

  1. 看回以前他们在KidQ的照片,感触很多哦~勋当时还有一点点肉。。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是,看到宇泽以前那chubby样就感触良多,呵呵!

    ReplyDelete
  3. 哈哈,所以我现在才写部落格也是好的,那样可以帮你们refresh一下你们的记忆!
    是喔,他们那时都肉肉的,现在高了,所以拉长了啦!不过,现在小丰又开始肉肉料,因为吃的多又没有足够的运动,越来越像他老爸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