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手足口症

四月,我家倒霉的一个月,家中老少一个接一个的出现意外!

首先我妈一个七十高龄的老太太由于驾摩托撞到狗,跌倒伤了脚,所以一个月都要在家中渡过,而她是个交友广阔的人,常常的往外找朋友,现在突然间不能出门了,可想而知心情有多苦闷啊!而我又远在吉隆坡,所以只能常打电话回家慰问了。

再来就是我家小丰了,还记得我说在家吃酿豆腐的事吧!结果第二天小丰就在学校泻肚子了,晚上还出现了轻微的高烧,那时我还怀疑是不是我煮酿豆腐时出了什么差错呢!可是睡了一晚后,他的烧退了,没有泻肚子了,精神也好很多,在他的同意下,我就送他到学校去了(虽然看到两个小红点在他的右手背,但是我还以为是蚊子叮得,而只是帮他搽了蚊子叮咬的药)。下午时分天气很热,我打电话到他的day care,中心的负责人也告诉我说他好好的,没有什么不妥呢!可是过了两个小时后,我就接到中心负责人的电话,要求我把小丰带回家,因为他们怀疑小丰可能患上了手足口症,而由于这种病的传播力很强,所以他们怕其他小孩被传染而已经把小丰隔离了!当时我还真的吓了一跳呢,因为我从来没看过手足口症的症状(虽然我以前都有帮我妈看小孩,但是我们以前都没有遇过这种病),所以赶忙去他的day care把他接去看医生!

首先,我先带小丰去看我公司的家庭医生,结果那个医生说可能不是手足口症而是出水痘时,我真的是不敢相信呢,因为我自己出过水痘,而水痘是属于全身性的,不可能只出现于手脚和嘴巴,我在想啊,看来不能靠这个烂医生了,所以吃了晚饭后,我再次带着小丰去看专科医生了!这一次,小儿专科一看就说:啊,肯定是手足口症,但是没有药吃的,只能靠他自己的免疫力来抵抗了,最多给个退烧药,还有帮助减缓嘴里的溃烂程度的药而已.后来回到家,我也google了一些关于手足口症的资讯,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可以看这里.当医生宣布小丰得了手足口症后,我也第一时间通知了他的幼儿园和day care,由于这是感染力很强的转染病,所以学校必须被通知,那样他们才能够避免其他的小朋友被转染.而如果学校里有超过两个病例,那么学校必须关闭10天,然后进行消毒哦,这个可是我们的卫生部的规定哦!所以哦,我就在家当了几天的全职主妇了,因为小丰必须被隔离至少一星期!一星期后,再次带小丰去看专科,而这次医生终于说小丰可以出狱(总觉得被隔离像是坐牢一样)了,不需要再隔离了!



就在这时,我家公就因为跌倒,扭伤了手!哎呀,我家是不是倒霉哦!但是四月过去了,所以我们也开心的迎接五月的来临吧!

4 comments:

  1. 托儿所关闭几久,我就担心了几久!宇泽在那段时间有些咳嗽还有伤风,我多担心会是前兆啊!幸好最后也只是虚惊一场。
    想想学校关闭的时候宇泽才刚旅游回来也,心想应该没那么倒霉,第一天回来就中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托儿所关闭时更不用担心,因为这样就不可能接触到病菌,反而开了更加要担心不懂他们的杀菌效果好不好哩!不过其实我看你家宇哲比我家小丰壮多了,所以免惊免惊!

      Delete
    2. 因为我怕有潜伏期啊,所以就一直不放心咯><

      Delete
    3. 说的也是哦!我找了很多资料,虽然医生是说当他的水疱干了后(大约一星期的时间),他就不会感染其他人,但是有些资料也说可能会存在体内长达二到三个星期.而这段期间,可能由口水或粪便传染哦,所以有时候都不懂听谁的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