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rch 2013

一家人的问题 (2)


说了是一家人的问题,那么哥哥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话说哥哥去了新学校后,我误以为由于是新环境所以他开始出现适应不良的情况。首先, 他不肯进课室, 然后一直要在屋外玩耍, 学校也因为是属于蒙特索利式的学校, 也以为是适应不良的问题, 所以由得他,而且也派一位老师专门负责看着他. 可是没过多久后他就开始向老师发脾气了, 尤其是老师没有完全跟着他的要求做时, 他的发脾气也不是普通的, 是很可怕的乱喊乱叫, 说很多不属于他岁数的话, 丢东西啦等等….每一次他发完脾气后,他都非常的疲惫这些情形在家里都比较少发生, 但是都只在学校里头.  就在这样的情形几次后, 学校的老师没有办法下, 都叫我回到学校把他带回家. 而在学校发生几次后, 他也开始在家里出现这样的情形了. 爸爸很多时候看不过眼, 就是打下去, 结果是如果今天打了他,第二天一早,我就会在公司里收到学校的电话,要求我把他带回家.我觉得我有够对不起公司的, 每天才来到公司3个小时左右, 又要回家了!

我想很多人看都这里,都会有一种感想,发脾气罢了嘛,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每个小孩都会这样嘛, 而且我们家去年又经历了多一个成员的经历, 还有就是我自己本身读书而忽略他可能都是导火线呢. 他爸爸也是一直说这是哥哥自己本身的问题而已, 可是我的直觉告诉我, 这不是单纯的脾气暴躁的问题. 因为如果只是一般脾气问题, 老师们(尤其是有经验的幼教老师)没理由没有办法解决,还有就是他之前的托儿所的院长也说他可能是需要一对一教学,虽然我不太认同她的说法, 但是如果没有学校可以收留小丰哥哥的话,一对一教学会变成唯一的选择了,尤其是他已经六岁了,明年将进入一年级的他,如果没有基本的知识还有基本的规律,如何在华小生存啊??因为如果在进入小学时,他还是这样的话,那么他的人生会是悲惨的,因为老师只会像他之前的学校那样的对付他(打和骂是少不了了),可是之前由于是幼儿园, 所以如果早上没有学到的, 他们下午还会不教他, 小学的话, 他们可不管你呢!当然我知道还有很多热心教育的好老师,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孩子可否遇上那样的好老师呢??

不但如此,实际上我也有怀疑小丰哥哥受到很多压力,因为他原来可以很好的上音乐课,可是那段期间,他很排斥所有的课程,没有办法根据课程的安排,连他的音乐老师也觉得他怪怪的。由于我发现他自从在旧学校上课后,人变得不开朗还有就是他的创作能力下降,所以我就问了他的音乐老师,那间学校是怎样教小丰哥哥的,因为据我所知,他们曾经把小丰哥哥关在厕所里,所以对于他们如何教小丰哥哥`,我是满好奇的,结果音乐老师告诉我他们大部分时候都是在惩罚小丰哥哥,很多时候他都是被罚站在墙边,不然就是洗手间,所以当时我很怀疑小丰哥哥的问题是抑郁症。当我把我的看法告诉爸爸时,他不能苟同这样的看法,而当我要求他的配合,就是不随便打小丰哥哥时,他是非常不想配合的,因为他认为孩子坏蛋就要打,只有打了,孩子才会听话,而像我这样的教育,只会宠坏孩子,而既然这件事他不认同我的说法,所以他就不理会也不帮忙了!

就是因为这些的疑惑和这间幼儿园园长的劝告,还有就是有一次,小丰哥哥告诉我他想要让自己停止那样的呐喊,但是他就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所以我决定要带哥哥去进行心理评估.当时是一月的第三个星期, 我找了很多间心理医生的诊所, 可是差不多每间都要等半年或至少3个月! 我的天啊, 我们还能等那么久吗? 我想到那时, 小丰哥哥应该会被退学了吧! 就在一次的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小丰哥哥的儿科医生开了一间新的分行,而这间新的诊所会有Behaviour Consultant,当时一方面找不到心理医生,一方面也担心心理医生的收费,还有想到这里是新开的,应该没有必要等那么久,我就急急的打电话去问了。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带着小丰哥哥往诊所去了!当时由于是新开,实际上他们的Behaviour Consultant 可是还没有来这里报道呢,而我们已经来到了,所以先见小儿科,小儿科医生问了一些问题也发现他physically 是良好的,只是在见consultant前,我们还必须检查听力,所以我只好带着医生的信,耐心的等待听力检查的安排。

长长的故事还没结束,有时间再写!

3 comments:

  1. 去找专科医生评估,在我看第一篇时是我内心的心法,我怕你介意所以没提出来。我觉得小丰是受软不受硬的人,会不会越打、越惩罚、越是反效果? 这是否是叛逆行为的一种呢?很多可能性。

    我很紧张我的小孩 (不是说你们不紧张),假如这种情况发生在我孩子身上,我会尽我所能用方法去找出他乱发脾气的答案。现代孩子有许多 XXX disorder 的症状,医学名堂一大对,我们的知识有限,还找专科医生评估比较适当。

    我等你更进一步的消息,也希望是好报告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担心,可以直接讲,我还算是开放的,因为我觉得只要有问题,就要去面对,然后解决它,这篇可是还没写完哦,看了behaviour consultant, 的确是XXX Disorder,而且是born with,还有也是越打越反效果的那种,我会娓娓道来,给我点时间!

      Delete
    2. 看来你们已经知道原因了,我等你!
      趁早找出问题所在,治疗它、适应它,对你们和小丰都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