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13

育儿观

这几年我都有在看一些育儿书籍,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看罢了,没有具体行动,所以还是使用着我成长中所被对待的方式(打打骂骂咯!).但是这一切在最近都改变了,我发现以前我们妈妈婆婆使用的那一套不再适用了,那都是因为我在哥哥身上看到了很多,因为我越来越发现他变成了我和爸爸的样子,这也是多谢我们五年半来错误的教育方针,所以我决定改变了!

对不起啊,孩子,原谅妈咪的后知后觉,让你受了这么多的苦!

现在我看很多关于Echo写的育儿书籍和她的部落格(旧的和新的,但是久的比较多育儿的资料) 如果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到哪里看看!


2 comments:

  1. 有句话说..老大看书养、老二当猪养,这的确发生在我们家的。

    当年我们是新手父母,没老人家指教(我婆婆是生意人~老公3兄弟是奶妈带大的),唯有一边看书一边看顾儿子。

    我们用西方方式的,没套用我们父母教我们、打我们那一套。我儿子9岁了,我们从来没有打过他的,当然骂会有,我们是平凡人...平凡人的脾气一定会有,但是不会过份到的孩子自尊心的地步。我觉得我家兄妹个性不会太顽皮。

    假如现在发现不适合的地方更好,好过永远‘执迷不悟’~用错方法还不知觉呢!

    Echo 久的部落格我以前有跟来做参考,不过她是的理念不适合我。育儿路确实很长~要慢慢地来、适时做改变。我常常认为没有最对或最好育儿观,只有最适合自己孩子的育儿观。

    YP, 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Silvia,

    加油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其实我儿子的个性,你也看到了,坐不住+好动,尤其他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家伙,他爸爸打得多,他更是反抗,打得多了,他就皮硬起来,不怕了,所以反而echo的那一套更适合他(多沟通),可他老爸不了解,所以现在我要改变的不只是小孩的方式,还要帮老爸进行心理成长哦,不简单啦(小孩容易改变,但是大人就。。。。。)

    我是刚好到反哦,老大有点照猪养(反正属猪嘛),因为不希望妹妹也有同样的经历,所以开市照书养!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