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anuary 2013

鬼马而独立的哥哥

话说我们昨天的晚餐是吃的是芥菜闷烧肉饭,小丰哥哥一看到是这个饭就说爸爸不会炒饭(只看到后半段爸爸把我炒好的料参下煲好的饭里,就以为是爸爸煮的,不过他既然说不好吃,我就不跟爸爸抢功劳了!XD),这个炒饭不好吃的(他误以为那是炒饭!)而我们就告诉他说如果他不喜欢吃这个饭,他就没有其它的东西吃了!他听了有点泄气,但是由于不喜欢吃,所以吃了一些饭后,就把剩下的饭拿到厨房去了。

这时我也抱着想睡觉的妹妹到房里去了。当小丰哥哥进到房里时,我轻轻的问他是否真的饱了(因为他平时的食量比这晚大多了),他由于怕被骂,所以一开始不敢告诉我,反而说他吃饱了,可是当我再次轻声的问他,他才告诉我说其实他没有吃饱。这时我就告诉他其实他没有必要把饭拿到厨房去,只要用鸡蛋把他剩下的饭炒一炒,那个就是他爱吃的黄金炒饭了。这时小丰哥哥一句话也没有答我,就默默的走出了房门。

十分钟后,小丰哥哥再次回到房里,告诉我:“妈咪,你跟我来一下。”我不晓得他要干嘛,就跟着他走到厨房,他向我指了指煮菜的锅子,我一看,还真的吓了一跳!哈,他已经从冰箱里打了一颗蛋在锅里(没有蛋壳在里面哦!),因为他很奇怪为何蛋不会熟,所以才把我叫来看个究竟!原来他想要自己把饭拿来炒,可是因为没有开火,蛋煮不熟,所以他不晓得怎么办,这时看到他这样,我这个妈妈当然鼎立支持(机会教育来了),我决定让他自己炒饭,我把他原先的蛋倒出来,洗一洗锅子,开火,倒油热锅,让他拿个小凳子来,油热了后,让他把饭倒入锅里,自己翻炒,加盐(之前的饭不够咸),然后加蛋(之前那粒),然后他自己还加了胡椒粉下去(他说要吃pepper fry rice),自己炒到鸡蛋熟了(有时手拿低了,妈咪要提醒他把手抬高,不然会烫到),鸡蛋干了,我问他,好了吗,他说可以了,我才把他的饭拿起来!

看吧这个孩子真是很独立,不过我还是有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诉他,妈咪不在时,自己不可以开火煮东西吃!

还是自己炒的饭好吃!






2 comments:

  1. 小丰打的鸡蛋是没蛋壳的~太神了,
    聪明的孩子把蛋壳挑出来了吧?呵~呵~呵~
    我试过让孩子自己炒饭的,由切食材开始做,
    炒饭的过程他们大约知道的,
    不过我没让他们懂得开火炉,哥哥9岁了我依然不放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Silvia, 他真的是没有把蛋壳打进去,因为那个蛋壳美美的!说实话啊,不要小看孩子们,因为像小丰这个年纪时,我也要帮我妈煮粥了,所以你家哥哥都那么大了,肯定没问题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