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12

挤奶的日子开始了!

自从8月27日开工后,我就开始了我漫漫长路(当然我希望越长越好)的挤奶日子了.虽然之前已经开始挤奶了(因为妹妹自从出生后两个星期,都没有在半夜醒来喝奶,为了维持奶量,我必须每天凌晨3点左右起来挤奶),所以我很努力的挤奶,希望自己可以在这条路上走的容易而久久.

而这一次,可能是因为有好的挤奶器,所以奶量都算满意哦!刚开始时是每次12格, 每天三次在公司挤,一次是凌晨3点,所以我的奶很快的就把家里的冰箱给挤满了,所以我老公也不得不把它们放到他工作的冰箱里,就这样我已经把家里的冰箱挤满了三次,而保姆家的冰箱也快被我的奶给挤满了!所以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这次不惜花重本,买个好的挤奶器(我的是Medela的Free Style).

现在妹妹开始吃米糊了,我也打算挤少一点奶了,虽然不怕奶多,因为有多的时候,小丰哥哥会帮忙喝奶,不过也应该开始减少了,不然没有地方放奶了.现在我有打算去学做母乳手工肥皂,正在找着呢!

https://happyfamilykids.blogspot.com


4 comments:

  1. 哇!哇!哇!看到我傻眼了,
    一天挤四次 x 每次12格 = 48 格 (超劲~~)
    为什么我不早点认识你,让你帮忙我解决奶量少的问题 @.@

    难得的是~妹妹两个星期大后不再半夜醒来喝奶(好命哦~你!)
    你还半夜起床挤奶,很叫我敬佩呢!假如每个带宝宝的妈妈都像你看齐,多好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说实在的,我是认为我的挤奶器真的有帮到我的奶量,当年喂哥哥奶时,奶量没有这样多,都要靠外来物(喝一些可以帮助多奶的茶,但是蛮伤身的),我原来可以是一个多奶妈妈,因为同时挤两边的奶,奶阵来时真的可以收集到很多奶哦!

      奶量少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是技术上的问题,当年我也经历没有/不够奶的问题,所以做了很多research,现在如果有人要问我解决方案,我通常会问几个问题,因为来来去去不就那几个而已,少喝水啦,没有直接喂啦,自己补充不够蛋白质啦,奶头混乱啦,当然还有其它,如果你们遇到有人面对这样的问题,把我的电话给他们吧,我很乐于帮助他们的,因为基本上我是哺乳热爱者!

      哦,对啊,妹妹就和他哥哥一样,两个星期后都不起来喝奶,好是好,不过黄疸时就麻烦点了。

      半夜起来挤奶是例行公事,不然隔天奶量一定下跌的!这是我注意到的哦!

      Delete
  2. 还有在挤奶嗎?你奶量果然会羡煞旁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欢迎你来这里!

      是的,我还有在挤奶,不过现在挤少一点了,因为我的奶把我家,保姆家还有我老公工作用的冰箱都挤满了!大家呱呱叫了,为了避免浪费,还有我家妹妹八个月了,喝的奶量也少了,所以现在只是每天挤两次,总合16格左右而已!

      其实只要勤挤奶,喝的和吃的好好照顾,我相信很多人都可以像我一样成为多奶的妈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