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pril 2012

苏丹街和茨厂街巡礼 - Part 3

离开了仙师师爷庙,我们就往 嘉米克回教堂 (Masjid Jamek) 的方向走去!
途中,我们经过了当年这里最亮的地方:五只灯(小丰玩电话的地方).为何这里叫做五只灯呢?原来当年电路还不是很发达时,英国人在这里竖立了五只路灯,使得这里成为了晚上大家喜欢聚在一起的地方,也由于只有五只路灯,所以干脆就叫五只灯了(这是我姐说的,想要知道更多,也可以参考这里).

好像我姐有说叶亚来以前也是住这里附近的.......我忘记她讲那里了!



这里就是有名的嘉米克回教堂了,这个回教堂是坐落在两河的脚接处,这两条河就是: 巴生河 (Sg. Klang) 和鹅麦河 (Sg. Gombak)了。它启用于1909年,可是有103年的历史了,是吉隆坡最古老的回教堂(有机会我还真想进去参观,可是当时有点累了)。根据我姐所说,当年的华人都是在这里上岸,往右边走,由这里走到安邦去开采锡矿的。而它的左边呢,就属于英国人的地盘了。英国人的地盘之后就属于马来人的地盘了!

再往前走,我们就看到了陆佑大厦,我姐姐说陆佑大厦是马来西亚第一个拥有升降机的大厦,所以可想而知当年陆佑和英国人的关系是多么的好呢!关于陆佑,大家可以参考这里

 我们经过时没有拍到相片,所以从网上找来了相片给大家!











相片来源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New_Loke_Yew_Building,_Merdeka_Square,_Kuala_Lumpur.JPG

在陆佑大厦的同一排,我们就可以看到了以前的高等法院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大家看到高等法院的砖吗?有没有感觉它的颜色和我们现在看到的红砖很不同呢?原来啊,这些粉红色的砖都是从Bangsar的砖厂送来的,所以那里也叫做Brickfield哦!不过哦,我姐说这种做砖(粉红色)的技术已经失传了,现在没有人可以做出这种颜色的砖了,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红砖了!



快要写完了,还有一篇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