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挑战自己

              十月尾的时候,水晶介绍我买了叶老师创意教学课程的voucher,那个voucher 是在Living Social买的,价钱比起他们的月费便宜多了, 我们买的时候决定让兄弟俩上了一个月后再决定是否签购他们的课程。

             期间我有问小丰哥哥对于那里的环境和课程方面是否适应,原本我还蛮担心他对于学习华文的适应能力,结果他给我的回应非常正面,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除了喜欢那里的教学方式,也还有一个重点,因为那里有一位美女老师也!(偷偷告诉你,昨天我才正式看到那位美女老师,我才发现,嘿,我儿子的眼光不错下叻,那个老师真的很美下哦!) 只是他告诉我说,那里好像教的都是他曾经学过的,ejaan也一样,他很多都会了,所以学起来不会很难。我想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必须从头教起吧,还有就是我们是买便宜voucher的所以可能没教那么多。

            就这样转眼间两个小家伙就完成了一个月的课程,是时候我们两个妈妈决定是否签购他们的课程了。一问之下,我们两个妈妈还真的是哇哇叫,一签购就要给整千块噢!对我而言,价钱是问了,但是当事人还是必须给我知道他是否要继续,也是尊重他的一种做法哦。虽然我是不太想他继续啦,因为实在太贵了,不过好歹我都必须尊重他的选择,看他自己怎样讲,再做打算。结果我们的对话就变成这样了:

我:     Gor Gor, 你的叶老师上了一个月,你觉得怎样?你学到东西吗?
小丰:有咯,我有学到咯,不过很多都学过了,现在我的bahasa是在Level 1 吧了咯,很容易                 啦,那些ejaan我都会。
我:    这样啊,那学的时候会显吗?
小丰:不会显啦,因为学一下,玩一下嘛!
我:    因为有点贵,那你还要学吗?
小丰:Yuze还有学吗?
我:    没有学料,那你呢?
小丰:我还想学Level 2喔,因为我要上小学料,所以我要学Level 2!我想要学难一点的!

            我听他这样讲,还真的有点老怀安慰,难的这小子好像长大了,想要挑战自己哦。所以我和爸爸商量后,决定让小子继续他在叶老师的旅程,不过我也有交待他,开学后如果他感到负荷不来,一定一定要告诉妈咪我,因为在我来看,开学后要从学校赶着去上叶老师的课,会很累哦!目前,哥哥在那里每星期上三堂课,现在开始写字了,以前很排斥写华文字的他, 现在可是一点怨言都没有哦,希望他的学习过程开心,也希望他上华小后面对的问题会少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